姓名:董进宇博士

简介:

二十多年来经过对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神经语言学、成功学等的深入研究,结合父母的教育方法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指导女儿的亲身实践,创设了一整套全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即董博士1+1家庭系统解决方案,尤其是他在《家长突围》中创立的《亲子关系模型图》第一次清晰、明了地揭开了家庭教育的谜底。并且用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独特的教育方法,帮助两个弟弟完成了博士学位。
董进宇近期最新照片董进宇近期最新照片
多年后,董进宇博士在阅读大量的教育学的心理学著作后,再对父母的教育方法进行分析研究时发现,父母的作法无意中验证了书中的一些理论。例如卢梭的《爱弥儿》、洛克的《家庭学校》、苏霍姆林斯基的系列教育论著、卡尔.威特的《卡尔.威特的教育》等。这些理论所倡导的教育理念在于:教育重在育人。也就是心灵教育或人格培养重于智力教育和身体教育。董进宇博士在总结自己成长道路的基础上,摸索出一套“教育成功学理论”——董博士1+1家庭系统解决方案,主要由《家长突围》《唤醒巨人》组成。

专利著作

《家长突围》 《唤醒巨人》、《调整关系 科学育人》、《激发兴趣 引发动力》、《有效沟通 伴随成长》、《学习改变命运——“帕尔我”没了的启示》、《中国家庭教育成功之路》VCD、《培育优秀子女的规律》、《学习方法的革命》、《造就卓越教师》、《创造巅峰学习状态》、《激发无限学习潜能》

主讲课程

《造就卓越教师》、《中国家庭教育成功之路》、《家长突围》 、《唤醒巨人》、《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