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四期董进宇博士《爱与教育》家长训练营部分学员心声

发布时间:   来源:爱无限教育

  搏击长空会有时,爱和智慧是方法。

        女儿的一点一滴一丝一毫无不牵挂身在异地的母亲,每周我会放下手中的一切返回成都,陪她度过这一周的成长,失意,开心和灰暗,女儿的成长看似还在轨道上行驶,但无意中走入博瑞智,我知道生命价值和生命的能力不是那么的不同。既然要在世走一趟,为何不选择绽放光芒的生命呢。今天之行,决定了我们一家人更珍贵的生活,生命质量,我们会紧紧地携手用爱,用力量,用更多的方法耐心地去开发女儿这一枝蓓蕾,去开启家人更快乐和更好的生活。我爱给我醍醐灌顶的这堂课。

                                                                                    ——胡颖

        我通过这两天董进宇博士给我讲的一些做家长做人的道理,以及怎么去做好每一件事,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原来孩子一切的错都是父母的过错,其一:不要老是责怪,要从自己做起,要对孩子付出真爱,这爱是无私的,持之以恒,不图回报,只有这样他才信任你。其二:不要只看孩子的缺点,要看优点,要不断地肯定,要不断地鼓励,表扬,只有这样他才有自信心去学习,永往无前地在蓝天上像鹰一样翱翔。

        就象博瑞智教育课说的:让我们携手博瑞智教育共同托起孩子成长的一片蓝天!

                                ——申孔平

        听了董博士的课,让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做父母的有多么的无知,虽说对孩子的爱是不用怀疑的,但我们没有表达出来,太含蓄,孩子感受不到,虽说我们不打孩子,也很少骂孩子,我们之间真正的交流却太少,没有真正了解孩子的需求,通过这次学习,我将把对孩子的爱表达出来,让他真的能感受到我们对他的爱,从改变我自己来改变孩子,一直坚持下去,相信我们的孩子都是很棒的!

                           ——余明秀

        不能改变别人,除非他愿意改变!

        心之门关了,你就进不去对方的世界,所以要用爱的钥匙去开心门了。

        爱是自己的付出,我们没有索爱的权利,但需要爱,所以,你先要付出爱。

        持之以恒地付出爱,你和他一定会确立正关系。

        人生需要导师,家长亦不例外,孩子更是如此,我们是孩子的导师,所以我们需要先要有能力而这种能力我相信我们有的,而在博瑞智的教诲下,我相信,我们将更具人生导师的能力!

                              ——林明华

        要想教育好孩子,我们做父母的必须通过学习,把自己改变好。

        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多给孩子爱,多鼓励孩子,表扬孩子,取得孩子的信任,让孩子与我们讲知心话,多沟通交流。

        不能打骂孩子,要以情感,行动说教感化孩子,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漆俊中

        听了董博士的课后很感动,觉得这个课没有白来,我会照着董博士的方法去教育孩子,不再走错误的路线去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怎样去爱孩子,去尊重孩子,我们的孩子不是打骂成才而是在父母的爱和平等鼓励中才能成才的,我会把我的爱传递给我的孩子,永远都会爱他,鼓励他,用心去了解他!

                        ——刘茹

        用心构筑爱,,用爱包围家庭,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就会更好,用智慧装填爱心,包围孩子,孩子就会高飞,终有一天,但有耐心,绝对不能再打骂孩子,那样不仅仅是伤害孩子身体,更主要是伤害心灵,心灵深处种下失败的心锚,阻碍了孩子的成长高习的道路。

        如果确实不知怎么办,那就闭嘴,相信孩子可以做好。

        无法改变别人,只有通过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这是打开别人心房的唯一之路。

        要想把事情做好,首先自己变得更好。

        培养自己的正心态,正能量,不提缺点错误,改变心理模式,是自己也是孩子成功的前提。

                      ——王超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让我找到了培养,教育,帮助孩子最适用,最方便,最简单,最有效,更系统的方法。

        董老师讲他教育他的女儿的艰辛过程对我的启发最大。因为我的外侄儿今年刚上高中一年级,他的情况与董老师女儿那时有情况很相似。我外侄儿的教育很大部分都是由我来进行,在这以前,我结合我自己的经历和周围环境中的一些事情给他讲了很多我认为是我很适用,很现实,很简单的道理,他变得越来越不理我,不愿意与我说话,使我非常非常苦闷,现在我知道该怎样与他交流了,我的女儿是一个非常努力向上的学生,只是在遇到挫折是会表现出茫然,现在我也知道了该怎样去与她沟通,我最大的收获是:从今天开始,我会把这两个孩子培养成优秀的孩子,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幸福生活,取得更大的成功!!

                             ——何昌林

        孩子的培养,必须有浓厚的感情投入,必须对孩子具备有真实的,永远的爱,爱是万能的钥匙,爱是根基,让孩子感受到爱,做孩子开心的言行,不做对孩子有伤害的自私言行,有了爱的基础,还必须有行之有效的表达方式,平等地对待孩子,她是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不是一个宠物,高兴时逗逗,心情不好时作为自己情感的发泄工作,我们必须满怀激情,满怀真爱地,永远地做孩子的朋友,在孩子遇到困难时鼓励她,影响她向目标前进,用有效的方式达到胜利的山顶。

        雄鹰要展翅高飞,也是要有良好的方式的,必须战胜困难,找到飞到天空的方式,才能在天空翱翔。

                          ——黄金茂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当务之急,改变自己

        真爱一定是无所图的,否则只是披着爱的外衣

        坚定自己的孩子一定是一只能搏击长空的雄鹰

        坚定自己能成为孩子优秀的人生导师

                     ——陈海霞

        通过学习,我有信心了,我感受,我确认我能把孩子教育好,通过情境互动,我发现我有一个特别优秀的孩子,这是我的财富,孩子给我的财富,想到这些,我心情愉悦,这份愉悦是孩子赠予我的。

        听了关于夫妻关系的分析,我感触颇深,我离婚9年多了,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再婚,我以前对前夫的抱怨,指责很多,通过学习我发现了我的问题,也知道了两性相处的关键,这也是非常大的一个收获。

        孩子是幼苗,需要我们的细心呵护,施肥,松土,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我跟我儿子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廖雪梅

        我要感谢博瑞智教学课程,和董博士与尚老师用心用情讲得课,通过短短两天的培训让我有着很深的感触,让我以后在家庭中,工作中,生活中学会了人与人只要有爱也就有情,也教会了我们对孩子要用心去爱。感谢这次学习让我在人品人格上的升华。

                    ——谢国发

        自己把养育和教育的概念混淆,以为养育就是教育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就完成了教育的过程,其它事情,生活的问题交给她妈妈管,学习的事情推给学校负责。上了博瑞智课以后,才知道养育不是教育,要把孩子教好,培养一个合格的人,必须家人全方位参与,做为父亲才是孩子最好,最理想的导师。才知道教育孩子要以爱为核心,打骂孩子是极为卑劣的行为。品质极其败坏的父母才做的事情,这样既教不好可爱的孩子,又把她推向无助的深渊。上帝把可爱的女儿带给我,我就要十分珍惜,用自己所有感情及至生命来爱护她。

                      ——王志兵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让我感觉这是一次让自己心灵洗礼的学习,是让自己在以后的成长不断进步的完善自己人生精彩的课程,它不断是父母对孩子培养过程正确方法的课程,更是会让夫妻双方怎么样经营自己家庭,事业方面发展方向的一盏明灯,在这里我代表我全家感谢

        董老师,尚老师和全体博瑞智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爱,感谢你们为中国的教育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祝福你们身体安康,心想事成。

                    ——陈志红

        通过两天系统的学习,感受最深的是要想孩子改变,首先要自己改变,给予孩子真正的母爱,无条件的爱孩子,孩子现在身上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真正不是孩子的错,而是我们父母的错,只有我们改变了,孩子才能真正改变。从现在开始,我要脱台换骨,成为孩子需要的母亲,给予他真正的爱,用爱的力量指导,点亮他人生前进的方向,成为他新生的动力不断地发现并放大身上的优点,让他找回自信。体验成功的快乐,从一只受伤的小鸡真正退变成一只鹰,自由的飞翔。

                       ——魏慧霞

        对自己的孩子用真心,真诚的爱她,她像个小天使,小公主,对她的爱无怨无悔,不图回报,不轻易打孩子,我都打骂她好几次,我没参加董博士的学习,心理都后悔,都痛,觉得太压迫她,她已经变得内向,胆怯了,以前的小公主,小天使开心快乐已不存在,都在四、五前发现尽力了,我都觉得心力交瘁,身心疲惫,这些在前两、三个月前看到了曙光,这两天的学习,让我更找到了方法,怎么用自己的智慧去爱她,相信她,鼓励她,她是最棒,最优的做她的后盾,做她的好导师,相信妈妈,我一定能做到。

        对于夫妻的关系,我们都十六年了,吵吵闹闹,大事不吵,小事少不断,现在从自己的内心去改变,爱对方,无怨无悔,不图回报,我都是这样做的,但还不够,做得不够坚持,找到了夫妻融洽的关系。

                       ——罗春霞

        感触颇多,感慨万千,过去听过许多讲座,看过一些书籍,做过一些尝试,但总是浅尝辄住,现场感觉好,回去后不久就淡忘了,却总是埋怨孩子学习动力不够,这次来终于找到真谛,自己做的不够,爱的能量不够,听老师的两天培训,胜读这么多年的书。

回去后应付诸行动,改变别人怎么可能,就从改变自己入手吧。

女儿,妈妈心中更有底气了,让我们共同成长,去攀登人生一座座的高峰,一定能。

                      ——陈虹

        这两天的学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和爱的作用,以前我们对小孩的爱是那么的茫然无力,一切罪恶的根源结果来自自身的,学习中我找到了问题所在,正是因为爱,生命才有了价值和意义,它能改变一切,要想改变一切,变要从新改变,认识自己,让一切美好起来。

                     ——宁华

        通过两天的学习后,我多么想时间能倒流应多好啊!我现在才知道以前对家庭,对丈夫,对孩子的译意风多么多么的笨啊!以前老公对我多么爱,多么忍,多么让......孩子的聪明,可爱总觉得不够,老拿别家做比较,回想起说我多笨就有多笨啊!通过学习我才恍然大悟啊,需要经营不断地付出,无条件地爱,施舍爱才能得到幸福。

        对子女应真心真心地付出爱,多表扬,鼓励,让孩子接受到自己多么幸福。在今后的日子我就是孩子的镜子,要为孩子做榜样,还要多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能为孩子作答心理话。

        我会努力,也会再学习,我相信以后定是一位好工作者,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我要为自己加油。

                     ——李忠云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上,要打破我们原来固有的打骂的教育方式,要给孩子一片充满爱的天空,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才有可能成才。

而对我自己而言,也要不断地学习,改变,才能成为孩子后面那合格的无形的导师。

                     ——王燕飞

        深深体会到我不是个好妈妈,觉得自己思想,观念落后,来到博瑞智家长训练营的这两天,让我懂得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沟通,交流很重要。回去后我会好好和孩子沟通,和孩子一起成长。

                       ——黄小英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要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一个人,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他自己愿意改变,只能努力改变自己,提高自己,去影响别人。

        对于孩子我们要无条件去接纳他,关心他帮助他,支持他,真心的去爱他,让他有了自信找到快乐,信任,安全的感觉,那他一切都会好,不要给孩子设限。

        我们不仅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帮助过我们的人,还要感恩那些让我们受挫折,跌倒的人,使我们痛苦绝望的人,是他们让我有勇气从新站起来。

                     ——王素英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训练,我被深深震撼了,我自以为自己有了不少教育孩子的经验,也

        为孩子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其实,到这里来,我才知道自己在救生衣孩子的这方面的知识是如匮乏,甚至根本就是不懂,用错误的方法做出笨拙的努力,不但没教育好孩子,反而伤害了孩子,不但没有取得良好的收获,反而使自己疲惫不堪,在这里我学会了反思自己过去教育孩子的错误,找到自己教育孩子的新办法,首先得自己学会怎样教育的本领,然后再去教育孩子,才会把孩子教得更好! 

                                                                     ——夏华英

        通过两天学习深刻体会到孩子的一切问题100%是家长自己的问题,要想孩子有改变必须是自己先改变,家长是孩子的镜子,我们怎么做他就怎么做。

        另外就是要无条件地爱孩子,不能只盯在她每次考试分数上,每当孩子遇到挫折时要像亨利的爸爸那样去引导和帮助孩子,直到孩子找到起飞的感觉。

        最大的收获是敢对孩子大声说:“孩子,妈妈爱你”!大胆向老公说“我爱你”。

                    ——陈星芳

        感谢博瑞智教育集团,感谢董博士给我们广大家庭带来了一个教育孩子的春天。

让我认识了什么是爱,有爱就有一切。

        认识了以前教育孩子的误区,通过这次学习,对教育孩子大概有了一个清淅的思路。

要对孩子的信任,家长,对他们无私的爱,对孩子教育做到鼓励,赞扬,等等一切向上的语言,让儿子飞得更高更远!

                     ——徐于超

        我的女儿2岁1个月了,非常可爱,聪明,在没来学习之前,我也按比较科学的方式在教她,她跌倒我为她打气,让她自己站起来,下班回家的时候,第一个眼神肯定地落在我女儿身上,蹲在地上和她掏拥抱,每天也会对她说“我爱你”,当她和我胶一起晚餐时,她学习我们用筷子夹菜,会为个人夹菜,当她这样做时,她会指着我们说:“某某,没有鼓掌欢迎”,我们全家会为她的努力成果鼓励,那时她的小脸会笑得满足。

        来上博瑞智的课,我想通过亲子关系权威董博士解决引导女儿成长过程跌一些困惑,比如小孩在很淘气的时候,在我会昏头的时候,在我担心如果不对她严厉,将来出现的这个问题会不会恶化,让真的不能打,不能骂吗?我来这儿学习,我不是找到了答案,是明确了答案,我相信我一次发脾气时,一定会想到镜子的反射原理,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相信我之前教女儿见到亲人就向亲人说:“我爱你”这种做法是对的,不必担心从小就灌输她“爱”中国人特别敏感的这个字,我们是相爱的。呵呵,思绪未整理,写我所想写的,心里是清楚明白的。

                      ——穆义娟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首先我对自己这么多年来无缘无故发脾气找到了源头,是从小受伤太深以致于长大后有了心锚,如果不早点发现一定会把老妈那套老式的教育方式延续下去,将会害了自己的女儿,感谢董进宇博士的课程。

        第二点是董博士的有深度,宽度,学了这样的课程,不光是学会了与孩子沟通,也延伸到父母,老公,亲人以及朋友之间微妙的关系相处。

        最后,自己身边有太多的朋友对于教育子女的路上,自以为事,以为自己经营那么大的企业都行,对教育小孩问题是很自大,其实他们有的运气好可以把孩子教育好,但大多数的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害了孩子,真的,真的很希望董博士的课程走进每一个家庭,学校,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繁荣昌盛!!

                       ——陈枊羽

        通过两天的学习,感慨万千,回首走过的岁月真是不堪回首,不知何时我已经成为那个张牙舞爪的恶魔而自己浑然不觉,认为自己的所做所为都是正确的,是有理由的,是为了家人和孩子好,就不知错了,真的错了,错得离谱,错得昏庸,不往返票值得庆幸的是,通过      这二天的心灵的洗涤,心灵的撞击,让我醍醐灌顶,顿悟了,我需要改变,需要学习,需要把满腔的热情用正确的方式,正确的表达出来,让被爱的对象不再因为我的施爱而窒息,痛苦,反抗。

                      ——廖里

        我知道只有我改变了,孩子就一定会改变,我相信孩子身上的问题,其实就是家长的问题,两天两夜的训练营我觉得我还是学到了不少,不过离开了这个氛围,我是否能有能力把他应用到实际中去,我的孩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孩子,并尽量不要做孩子迈向成功的绊脚石,我相信博瑞智,一定会帮我做到最好的,感谢你们。

                     ——杨丽月

爱是良好亲子关系的基石

爱需要情感的表达

爱是无私的付出,是对孩子的全部接纳

有了爱,还要有信任,也包括孩子对父母的信任

爱,鼓励,表扬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

引导孩子面对挫折,失败

不能急功近利,要持之以恒

不断鼓励,表扬引导,相信有一天孩子会像鹰一样腾飞。

                      ——李春

        爱是走向成功的决定因素,不论是父母的事业,社会关系,夫妻关系,家族成员的关系,没有爱,关系会僵化到连过大年的一顿团圆饭都吃不到,那简直可悲啊!真遗憾没有早点参加博瑞智教育,错过了最佳的对孩子的早期教育。还好,现在知道学习了,会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孩子,给他快乐,给他真正的爱,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一只鹰,相信孩子一定会成功。

                      ——杨青山

        在孩子小时候由于工作的压力,创业的压力,又没有学到正确的教育方法。用爸爸妈妈教育我们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孩子在学习上找到的是痛苦的感觉。在生活自理方面习惯很好,当她在努力后觉得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老师的一次批评,她不回学校了。

        我深思这两天的学习,是我没有教育知识让她在学习上找到快乐的感觉,今天她不去上学让我心急。董老师说得好,急有什么用?说有什么用?讲道理有什么用?在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这一系列问题,我必须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无条件接纳孩子的少数缺点。我相信我提升了,正确引导她,孩子会找到她是鹰的感觉。谢谢博瑞智,我一定会成功。

                     ——王金娥

        两天两夜的学习,训练,让我深刻意识到人和人之间是靠来联系的,只有调整好良性的亲子关系,才能跟孩子有效的沟通,促进孩子自觉自发的学习,成长,两性关系的奥秘,更让人明白了什么是爱,婚姻的维系,家庭成员的稳固的关系,人际之间的互动,目标的设定,让人找到成功之路。

                     ——方芳

        我感觉到非常有意思,非常快乐,虽然有一点辛苦,但是觉得非常有价值,真的是只有自己改变了,孩子,老公才会改变。

        矛盾,挫折每个家庭都会遇到,但是每个人处理的方式不一样,态度不一样,所得到的结果就不一样,首先我们自己必须先明白我自己想得到什么,怎样才能达到我想要的目标,快乐是每个人想要得到的东西,自己都不快乐,怎么才能把快乐传递,所以自己所追求得必须先改变自己。

                     ——王天蓉

        在两天学习中,感受到自己以前再以一种不是爱的方式去爱孩子。错误的把不是爱的东西理解为爱。

        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相信孩子是优秀的。会以鼓励赞美表扬,把爱表达出来,多拥抱,抚摸。不再大声指责,而是先放下尽情去爱孩子,让孩子快乐的成长,逐渐领悟自己是鹰应该飞翔了。

明白孩子的问题100%是父母的问题,是自己没有做好人生导师,没有给孩子创造飞翔的环境和坚信优秀的理念。

        理解到爱是内容的,不是一个空洞的爱字。

        作为父母应坚持学习,充实自己,要有引导孩子去,冲刺的能力,不断鼓励孩子,让孩子坚信自己是最优秀的。

                        ——张兴梅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家训营”。总体来说,完成了到来博瑞智这个精神家园来进行中继续加油的任务。有以下几方面感受:

1.伴随博瑞智一路走来是正确的选择。

2.与第一次完全身在其中的经历相比。这次可以以观摩的身份去学习他。

3.找到了在实践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的答案。

4.对很多观点有了新的领悟,有些东西可以悟得更深。

5.博瑞智是一个精神宝藏,可以无限量地索取。

6.我会伴博瑞智一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