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亲子关系第一人教家长如何“教子有方”

发布时间:   来源:爱无限教育

 你是不是经常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做比较?是不是经常批评孩子学习不够用功、不够努力?6月12日,被誉为“中国亲子关系第一人”的董进宇博士走进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就如何培育优秀子女的问题与广大家长进行亲切交流。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尹强副校长现场颁发聘书,聘请董进宇博士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家长学校的名誉校长。
 董进宇介绍,7年前,一位母亲向他求助,说自己儿子上初中,因为厌学已经好几周没去上课了。听完这位母亲哭哭啼啼数落了孩子近40分钟后,董进宇只送她两个字———闭嘴,说只要照做,40天孩子会主动上学。这位母亲照做了,然而到第17天,她又忍不住数落孩子。她只好再次求助。董进宇让她继续闭嘴。20天后,孩子主动对母亲说:“我想老师同学了,我想回去念书。”现在,这位叫王红宇的孩子已经是吉林大学计算机系大四学生。听完这个故事,家长们不禁交头议论。
 董进宇借势告诉大家:想要把孩子教育好,光靠粗暴的责骂、批评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正确的做法是与孩子保持平等关系,相互尊重、理解、信任,让孩子在温暖的环境中成长,才会主动积极地学习。“平时你怎么和领导说话,你就怎么和你儿子说话。你这样坚持做2个月,就可以看到初步效果。”董进宇风趣幽默的话赢得了在场家长热烈的掌声。黄艳玲 记者 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