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月考参加训练营我不后悔!

发布时间:   来源:爱无限教育

       王洪辉老师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凡有教育名家的学习机会她都不会错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著名教育专家董进宇博士执教的成功家长训练营,顿觉如醍醐灌顶,揭开了很多教育上的困惑,随之她又让她的女儿王涵参加董博士执教的中学生潜能训练营,为的就是让本来就优秀的女儿更加优秀。
 和王老师相识是今年的9月1日,当时听到到一个清脆的声音,来电咨询董老师报告会,了解得知她的孩子非常优秀,但为了能够更好的走进孩子内心,帮助孩子去成长,她从不间断地去学习、改变,和孩子一同成长。
         当时报名参加了9月3日董老师“激发孩子学习兴趣与动力”的报告会。会后她对董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说:“之前听过很多名家的讲座,但唯独董老师让我震撼,之前的迷惑全都明白了,非常感谢董老师。”当即表示夫妻均报名参加9月6~7日的家长训练营更好的学习。当时由于其爱人出差外地,未能参加。王老师一人参加的训练营。在训练营中她积极的投入每一个活动,中间收获了许多的欢乐,也流下了泪水。
         在训练结束时他这样写到:“心灵震撼,在这两天两晚中,感悟了很多,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自己对孩子的爱,但该怎么爱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却在这两天的培训中日渐明晰,以往在爱的旗帜下所做的种种,原来并非真爱,并没有达到我们所要的结果,爱、真爱、会爱是这两天最大的收获。”之后当即给孩子报名参加10月2~4日的第342期中学生未来精英潜能训练营。
 王洪辉老师的女儿王涵是郑州回民六中的学生,自信乐观,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2007年,王涵争取到郑州教育局组织的去德国交流学习一年的机会,在德国期间她表现特别优秀,带领同学多次组织中国文化交流活动,把中国的历史文化传播到国外。并且在他们学校自己组建了一个汉语学习班后自己担任老师。德国学校对她评价非常高。
         国外的学习经历不但没有影响她现在的学习(德国每天只上半天课,较松散),反而促使她更加积极进取,每天都有计划有目标的积极投入复习,学习成绩很优秀,与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关系都很好,在父母和老师的眼里她是那么的完美。但是,这样优秀的孩子背后她的父母还是在不断的去学习、改变、成长。
         2008年10月2日,孩子王涵经过家长和我们的劝说才放弃了进入高中以来的一次月考,加入了342期中学生训练营。起初她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因为他不想放弃4号的月考),等到第一天晚上结束时,我问她感觉如何?
         她说:“特别爽,感觉非常好,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月考不管了,让妈妈给老师请假。” 就这样王涵参加完了两天三个晚上的训练营。
         训练营结束后,她写道:在这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我结识了一些朋友,听到了十分具有哲理的演讲,这使我有了很多的感悟,我仿佛更能体会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明确了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应该怎样度过。在训练营中的任何一项活动、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它所蕴含的道理,它让我懂得了感恩,怎样才能拥有好的人际关系,如何开发潜能……真的很感谢bridge!”
         经过两周的跟踪,妈妈反映:孩子回去后变得更加自信了,并且当天和她交流了两个多小时,说了今后的目标计划,表示要用行动争取参加二级营。现在老师家长都说她比以前更优秀了,更积极主动,执行力也特别强,就在前天(19号)学校校庆她还当上了志愿者。
         就是这样一位优秀孩子的背后,他们的父母也在不断地去学习改变成长,表示支持孩子参加二级营并让爸爸参加下一期家训营,极力让老师参加5小时家长,以及买书碟取送亲戚朋友受益。相信在这样一个优秀父母,良好环境的支持下,将来的王涵一定会更加优秀。